执笔、满萧醉

本质上是个甜文写手

闲观岁月

是宅家全员的小日常,主cp:伽小,其余均为友情向或亲情向

通篇胡扯,看的开心就好,全文5900+



开始:

1.公布恋情


  

  伽罗和小心超人在大家面前公布恋情时,宅家几人的表情各异。


  宅博士转身走向小心超人的卧室,甜心超人伸手把小心超人拉到一旁坐着,然后伽罗就被其他人给围住,准备审判。


  “首先,伽罗你是什么时候看上小心超人的?”开心超人看着他们临时列出来的单子问道。


  “在小心问我愿不愿意留在星星球的那一刻,他就已经成为我留在这里的原因了。”伽罗坦然道,眼底的温柔满的快要溢出来了。


  “可恶,居然那么早就打起来小心超人的主意!”开心超人,花心超人和粗心超人三个人脑袋紧紧挨在一起说悄悄话。


  随后花心超人第二个发言∶“咳咳,按照惯例,有房吗?有车吗?小心超人和你在一块会幸福吗?”


  “不愧是花心超人!”开心超人小声说道。


  “可是我们这里什么时候有这个惯例了啊?”粗心超人也小声问道。


  “已经买好了房了,小心也知道,虽然没有车,但是我可以变成飞行器带着小心飞,并且我会一直让小心幸福的。”伽罗一直笑着看着一旁的小心超人。


  “伽罗,你……诶,我突然忘记我要问什么了?”粗心超人挠了挠头。


  “你不是准备了稿子吗?”花心超人记得他看见了粗心超人写了稿子。


  “对哦,可是我忘记了放在哪里了……”


  甜心超人同小心超人说完话后,就轻轻的把小心超人往伽罗那边一推,然后就把开心超人他们拉到一边商量去了 。


  “小心,刚才甜心超人同你说了什么?”伽罗接住小心超人,将他抱入怀里。


  “嗯……”小心超人的眼神有些飘忽,“她说,会打断你的腿。”


  “嗯?!”伽罗震惊到两眼瞪得溜圆。


  “我会拦着她。”小心超人躺在伽罗的怀里,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下一秒“咚”的一声,宅博士把从小心超人房间里面收拾出来的一大包东西往客厅一放,然后握住伽罗的手说∶“这些都是给你们准备的行李,小心超人交给你,我们还是比较放心的,但是……”后面的话宅博士没有说完。


  “嗯,知道了博士。”伽罗笑着,拉起小心超人的手准备回他们共同的家中。


  在走到门口时,开心超人冲过来给了小心超人一个拥抱∶“小心超人,以后我们不住在一起我们也会想你的,并且,并且你要和伽罗两个人好好的。”说到后面时开心超人的声音已经带着一点哭腔的,自己看着长大的弟弟,如今就要和自己分开了,他能不伤心吗。


  开心超人抱完小心超人后,又给了伽罗一个拥抱,说∶“你们一定要好好的,这两天如果有怪兽,就都由我们来解决,呜哇我舍不得你们啊。”


  花心超人,甜心超人和粗心超人也挨个抱了一下,并各自说了几句话。


  小心超人看了看自己被几位哥哥姐姐的泪水打湿了一大片的肩膀,他抬头看着伽罗,示意让他解释。


  “你们不用那么伤心的。”伽罗从口袋里拿出几张纸巾,递给了他们,“我和小心的房子其实就在附近。”


  “啊?”他们一愣,伽罗解释一番后才知道,为了方便有时要出任务,以及小心超人本身也不舍得自己的哥哥姐姐,所以他和小心超人挑来挑去,选了一个离宅家最近的小区,大概也就五分钟的路程。


  “那你怎么不早说,害得我流那么多眼泪,本主角的眼泪可不能白流。”花心超人看着手拉手的两位,突然就起了坏心思,“下一次你们两个需要补偿我今天流下来的眼泪。”


  小心超人看着花心超人蔫坏蔫坏的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他扭过头正好对上伽罗的眼神,瞬间明白彼此心中的想法:该回家了。


  伽罗和小心超人对站在宅家前面的五个人挥了挥手,转身走向他们的家。


  花心超人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有那么一瞬间他是有感伤的情绪的,然而下一秒一个更大的问题砸向了他——伽罗不在,谁做饭?


  花心超人立即拉过开心超人蹲在一边思考着这个严峻的问题。


  开心超人第一反应是宅博士,但是花心超人否定了,“博士之后会全身心投入到桃子姐姐身上。”


  “我不会做饭,你也不会做饭,粗心超人也不会”开心超人扒着手指数着,然后放弃了,“要不还是把小心超人他们喊回来吧?”


  “我觉得可以。”说完花心超人就拿起手机给小心超人打了个电话。


  最后,伽罗和小心超人还是没有搬出去住。



  

2.半夜一起看恐怖片.


  


  晚饭后,开心超人,花心超人和粗心超人三个正瘫在沙发上,小心超人去厨房帮伽罗了,甜心超人叉着腰看着沙发上躺化了的红,绿,蓝,好家伙还是物理上面的三基色。


  甜心超人突然想到了一部最新出的恐怖电影,她拿起茶几上的遥控器,要那部电影调了出来,看着三基色说道∶“既然大家现在都比较无聊,那我们来看电影吧,等伽罗和小心超人回来我们就开始。”


  “!!!”开心超人是崩溃的。


  “?”粗心超人是疑惑的。


  花心超人正在默默祈祷,祈祷小心超人他们回来的慢一点,然而他刚祈祷完,一睁眼,就看见伽罗和小心超人走了过来,他现在是心如止水,连心脏都是平静的连跳都不跳一下。


  “等我们什么?”伽罗只听到了一半。


  “是恐怖电影啊,来吧大家一起看。”甜心超人笑着坐到沙发上。


  伽罗也和小心超人挨着坐下,结果一坐下,几束强烈得难以忽略的目光紧紧地锁住了他们。


  他们一扭头就看到了开心超人和花心超人正目不转睛地,并且以一种极其复杂的眼神盯着他们。


  不知道为什么,伽罗和小心超人能从他俩脸上看出一篇上千字的小作文,不仅能自动播放,还是每隔几个字就一连串星号的那种∶你们为什么不在厨房里多待会,两个人,还是那种关系,为什么就不能做点什么,然后来晚一点?是伽罗你不行,还是小心超人没有吸引力了?


  目光灼灼,好似要把伽罗他们盯穿,伽罗和小心超人对视一眼,同时把目光放在的电影上。


  这时电影的音效突然变大,小心超人感觉到自己右边猛地一震,那是花心超人。


  花心超人不只是自己吓得一震,同样被吓到的还有开心超人,再加上当时他俩还是靠在一起的,所以动作就更大了些。但是镜头一拉近,就发现他俩互相掐着对方的大腿,掐的死死的。这叫什么,这叫疼痛转移大法,自己下不了手,可能让自己的好兄弟来。


  没一会,小心超人的眼皮开始慢慢下沉,他伸手揉了揉眼睛,伽罗注意到他的动作,将头搁在小心超人的肩上,小声问道:“困了?要不要先回房间睡觉了?”


  小心超人摇摇头,虽然说现在怪兽很少出现,但是他们还是很难有机会一起看电视什么的,他想和大家一起把这个恐怖电影看完。


  准确接收到信息的伽罗揉了揉小心超人的脑袋,提议道∶“我去切几个橙子,大家一边吃一边看吧。”


  “好好好,我同意。”开心超人第一个开口,花心超人迅速拿起遥控器按下了暂停。


  “伽罗没,买过橙子。”小心超人突然坐直说道。


  “啊?那厨房里一堆橙子谁买的?”


  “我买的”甜心超人说道,“今天回来的时候看到一位大伯的橙子一颗都没卖出去,而且这几天天气都接近零下了,就在大伯那买了一些回来。”


  “一,一些?”开心超人回想厨房那堆成小山的橙子。


  这时伽罗端着盘子走了出来:“来吃橙子吧。”


  小心超人刚想去拿一块,伽罗就往小心超人手里放了一块糖,他听见伽罗同他咬耳朵:“那个橙子还是别吃了。”


  小心超人刚想问为什么,就听见开心超人叫了一声“哇啊!好酸!”小心超人回头就发现他们的脸都皱成一团,表情倒是像一颗颗橘子。


  “噗哈……嗯”小心超人听见趴在自己身上的伽罗笑了出来,然后又瞬间收住。


  吃了橙子的几个人转过头,一脸微笑的转过头看着他们。


  开心超人他们的笑容异常的灿烂,灿烂的让小心超人都觉得有些瘆人。


  “酸橙子,提神”小心超人一边说,一边将目光移到地毯上。


  “本意确实是为了让你们提神,所以我只切了一个橙子。”伽罗想了想,继续说道,“那一堆酸橙子……我明天用来给你们做橙子冻吧。”


  他们才吃了一口酸橙子,可不想再次体验酸掉牙的感受,一个个脑袋摇的跟个拨浪鼓一样。


  “放心,橙子冻是甜的。”伽罗笑着,“电影应该还有三分之一的内容没放吧?”


  “嗯。”甜心超人看了眼进度条问道,“怎么了?”


  “没事,我们继续看吧。”说完,伽罗就重新坐回沙发上,将昏昏欲睡的小心超人抱在怀里,像抱一个布偶一般。


  甜心超人看着粗心超人呆愣愣的神情,便知道他这是又忘记了前面的剧情,然后她小小声地帮粗心超人补前面的剧情。


  中间的开心超人和花心超人,表面强装镇定,实则……但凡这客厅里面只有他俩,他们都觉得周围全是妖魔鬼怪。


  


3.过去的照片。



  

  一大早宅博士就捧着一大摞东西坐在沙发上。


  “博士?”伽罗从小心超人的房间里出来,正准备去做早饭,“您今天起这么早?”


  “嗯,对了,伽罗早餐我已经做好了。”宅博士低头看着手里的东西。


  伽罗好奇的凑过去,才发现宅博士看的是相册。


  “这些是他们小时候的照片,当然也有今年新拍的照片。”宅博士笑着,“现在看着倒是真的很怀念。”


  “原来小心一直是五个人里最高的吗?”伽罗看到一张五个小朋友站成一排的照片,所有人都笑的很阳光,只有小心超人一个人十分严肃的看着镜头。


  “是啊,不过在他年龄上还是最小的那一个。”宅博士又想到了小心超人在来到他们家之前的经历,有些心疼。


  “说起来,小心超人小的时候的性格是真的不讨喜。”花心超人也坐到一旁看着相片,“有一次我不小心吃错了药,原本要吃增高药的,结果却变矮了,小心超人他不仅拍了拍我的头,还字正腔圆的说了一句‘你好矮’,我到现在都还记得!”


  “可是,为什么我记得有一次我们大家都对最近接触最多的东西过敏,只有你对小心超人过敏呢?”开心超人突然冲过,直接从后面扑到花心超人的头上,“说明你还是很关心小心超人的啦!”


  “开心超人你给我下来。”花心超人觉得自己的脖子命不久矣,“你现在的重量可不是以前小时候。”


  “我不!”“下来!”“不!”开心超人和花心超人即使是长大了,但有时也幼稚的像不满三岁的小朋友。


  “啊,小心,你也这么早起来了?”伽罗听见了小心超人开门的声音,回头说道,结果下一秒他立刻冲上去把小心超人抱回了房间。


  “?”小心超人连眼睛都还没有完成睁开就又被抱回了房间里面。


  “嗯?”宅博士和刚刚走到客厅的甜心超人一脸懵。


  “嗯?!”开心超人和花心超人同时瞪大眼睛,不为别的,因为他们看到小心超人穿着松松垮垮睡衣就出来了,但是重点是他脖子上那红红的痕迹,没吃过猪肉,但总归是见过猪跑的,他们俩第一反应是∶伽罗,我弟才刚成年!!!


  几分钟后,伽罗重新拉着小心超人出来了,并且小心超人重新换了一件高领毛衣。


  小心超人刚一坐下,他就感觉到大哥和三哥是死亡射线从他发梢擦着过去,还能感觉不出来吗,短短两天时间,他和伽罗连续被这种目光盯了不下三次,他默默地伸手拉住伽罗,示意他坐在自己旁边,小心超人用身体阻挡着两位哥哥的目光。


  “……”开心超人和花心超人心里同时浮现一排字“弟大不中留”。


  “啊,大家都坐着沙发上干什么呢?”粗心超人也醒了。


  “粗心超人快来,一起来看看我们小时候的照片!”开心超人一边喊,一边示意花心超人往旁边挪挪。


  “哦,好!等等我!”粗心超人跑过去挨着坐下。


  甜心超人指着一张照片说道∶“小时候我经常用甜心泡泡带着你们飞呢。”


  “是啊,我当时时不时的还用花心磁力把你们带上天。”花心超人指着旁边的照片,笑着说道。


  伽罗看着乖巧地坐在泡泡里的小心超人,瞬间被萌到,他抱着小心超人的腰,用下巴不停地蹭小心超人的颈窝。


  小心超人开始还有些疑惑,结果一不小心就接受到了伽罗的信号,顿时脸有些红。


  “小心,这张照片是……?”伽罗被另外一张照片吸引了。


  小心超人定睛一看,那是有一年的全家福,照片里面的他,拿着一个伽罗的小雕像。


  不知为何,伽罗感觉到小心超人的情绪在那一瞬间有了很大的起伏,他顿时反应过来,那应该是他离开的那些年里拍的照片。


  开心超人他们也感受到了气氛变得有一些低沉。


  “咳,那既然今天大家都有空,要不然来拍张全家福,一家人都到齐的那种。”开心超人提议到。


  “好啊,我去找一下相机。”“我去检查检查我的发型。”“我……”


  开心超人他们默契的走开,给伽罗和小心超人一点私人空间,去处理他们之间的事。


  “小……!”伽罗刚开口,小心超人就抬手捂住了他的嘴。


  “我没事。”小心超人抬头对着伽罗笑了笑,小小的虎牙极其显眼,“幸好你回来了。”


  小心超人的后半句虽然说的很轻,但是伽罗却能感受到,他不在的那长久岁月里小心超人所经历的孤独。


  伽罗没有说话,只是抱着小心超人腰的手更紧了些。


  “伽罗,小心超人你们快来!”开心超人站在门口朝他们挥手,“博士说,今天外面天气很好,非常适合拍照!”


  “嗯。”小心超人应了一声,同时挣开伽罗抱的很紧的手,“伽罗走吧。”


  “好。”伽罗起身,正好看见明媚的阳光从窗外跑了进来,恰好撞到了小心超人身上,给小心超人染上一层浅金色的,毛茸茸的光晕,他怎么就忘了,他的小心超人可是一颗代表坚毅的黑宝石啊。


  “怎么了?”小心超人见伽罗站在那里问道,随后向他伸出手。


  伽罗笑着把自己的手放到了小心超人的手中,轻声说道∶“没事,我们去拍全家福吧。”


  “大家再往中间靠一下啊!”开心超人看着相机。


  甜心超人在旁边戳了戳他,然后同他小声说了几句话,开心超人点点头,表示他明白了,他抬眼示意花心超人,花心超人瞬间get到,他拍了拍身旁的粗心超人,和前面的宅博士。


  “那个,伽罗,你和小心超人往这边站点。”开心超人和甜心超人在前面看着伽罗和小心超人从边上一点点的往中间挪,很是满意。


  花心超人左手一只粗心,右手一只博士站到了后面一排,开心超人和花心超人站在了伽罗和小心超人的前面。


  “三二一,茄子!”随着咔嚓一声,照片定格下来。


  但是在开心超人拿起来看了之后,他转过头,笑容有些勉强∶“那个,我们重新拍一张吧。”


  其他人听到后纷纷也过来看了一下照片,然后纷纷同意开心超人的建议,不为别的,只是因为小心超人的笑容。


  其实小心超人不太喜欢面对镜头这个事,他们都知道的,只是突然想让家里的第一对情侣站在最中央。


  小心超人明白哥哥姐姐们的心意,但是他还是选择了拒绝。


  “别啊,小心超人!”开心超人眼见小心超人就要走到最边上,连忙拉住他的手,左右晃了晃,说道,“我们再试一下吧”


  “开心超人,我有办法。”伽罗笑意盈盈地说道,“我们重新拍一张吧。”


  小心超人一脸的疑惑。


  “好啦,大家准备好。”开心超人不放心地往后面看了一眼,却正好看到花心超人冲他眨眨眼,“花心超人你……眼睛不舒服?”


  “……”花心超人在那一瞬间有种被噎到的感觉,他对开心超人摆摆手,“没事,你继续吧。”


  “三——二——”开心超人特意拉长声音,留出足够时间让小心超人适应。


  “小心”伽罗喊了小心超人一声,在他转过头上瞬间,伽罗吻上了小心超人的额头,后面的花心超人见状,迅速拉着粗心超人一齐把刚才准备的花瓣撒向天空。


  在小心超人的视角里,伽罗占了他的全部,余光里滑过几片红红的花瓣,这时他只能听到震耳欲聋的心跳声,但在恍惚中,他好像听到了伽罗对他说了一句话。


  “一——茄子!!!”


  最后那张照片宅家所有人几乎视若珍宝,因为那上面定格了小心超人为数不多的脸红的样子。


  照片最上面是笑着撒花的花心超人和粗心超人,旁边的宅博士也拿着一支玫瑰。


  最下面是笑容比阳光还灿烂的开心超人和笑容甜的让人难以忘怀的甜心超人。


  最中间的两位最是吸引人,伽罗蓝色的头发在温暖阳光里闪着微光,小心超人也微微笑着,眼里满是温柔和笑意。



ps:第三部分是朋友点的梗

  

评论(2)

热度(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