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满萧醉

本质上是个甜文写手

[伽小]当小心变成了背后灵

设定如题∶小心死后变成了背后灵。ooc致歉。




开始:


  小心超人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很轻很轻,他睁开眼睛,看见了很多熟悉的物件,这些东西提醒着他,他正在自己的房间里面,只不过这个视角和平时有些不太一样。


  他环视四周,抬脚向床头柜的相框走去,然而在走的时候,他惊奇地发现自己是飘过去的,小心超人顿时反应过来,他可能已经死了。


  小心超人花了几分钟的时间去消耗这个认知,然后缓缓地飘向门口,在他穿过房门的那一瞬间,他又被一股力给拉了回去。


  [?]小心超人疑惑,他再一次尝试穿过门,结果又被拉了回来。


  [……]小心超人有些泄气,转头就盯上了一旁的窗户,但是在他跳窗的那一瞬间,他再一次被拉了回来 。


  [……]小心超人没法,在半空中盘着腿冥想出去的办法。


  他试着伸手去碰房间里的东西,比如魔方,相框什么的,他只能看见自己的手穿过它们。


  小心超人又试着用了一下自己的技能,

  [小心激光][小心分身][小心遁影]


  ……


  却没有任何反应,小心超人有些气愤,在空中飘了飘,准备再去撞一下门。


  这一次他成功的穿出去了,穿过的不止是门,还有一个人,小心超人回头,看到了对方的背影。很熟悉,非常熟悉,这是小心超人的第一反应。


  小心超人从对方的身后绕到前面,在距离对方不到五厘米的地方,近距离的观察着对方,他摇了摇头,还是想不起来对方是谁。


  只是在看着他的时候,莫名有种安心的感觉,小心超人看着那人走进自己的房间,并且熟练地开始收拾和打扫。


  小心超人落到被子上看着他,只见对方极其细致地擦拭着相框和魔方,随后小心超人看见他向自己走来。


  [!]小心超人一惊,以为对方看见了自己,却不想他下一秒就被掀飞了,他在半空中稳住身形,一抬眼就看到他正在整理被子。


  [……]小心超人用一种很幽怨地眼神盯着他,正在叠被子的伽罗忽然就感受到了一股寒意。


  伽罗看了一眼窗外,意识到,好像要开始降温了。


  他拿起相框,轻轻地抚摸着,飘着的小心超人看到这里,他有点炸毛,心想[这人到底是谁,居然拿着他的相框不撒手。]


  可是又想到自己没办法触碰任何东西,他更气了,于是他借着自己现在的情况,在他背后吹了吹气。


  伽罗感觉到自己身后的凉意愈来愈盛,他回过头,却什么也没有发现,伽罗又走向窗户,发现窗户被打开了一点。可是……在他出门之前他不是关好了的吗?伽罗疑惑地想着,同时重新把窗户关好了。


  做完一切,伽罗就准备出去了,在出门的那一瞬间,他回头再看了看,就在伽罗回头的这段时间里,小心超人急忙飘了出去。


  在飘出去后,小心超人偶然发现,他只能在对方周围十米的范围内活动,一旦超出那个范围,他就会被重新拉回自己的房间里面,或者被拉回那个人的身边。


  小心超人被迫在那个人的身边飘荡,他看见那个人离开自己的房间后,就走向了厨房。


  在那个人进厨房后,小心超人就在客厅里面飘来飘去的看着这里熟悉的一切。


  “博士,伽罗,我们回来了。”是开心超人的声音。


  “怎么样?找到了吗?”宅博士急忙从实验室出来。


  “我们……没有找到。”四个人都低着头看着地面。


  “嗯……好的。”宅博士看了看他们满身疲惫的样子,“你们最近也要注意身体。”


  “伽罗怎么样?”花心超人问道。


  [原来他叫伽罗]小心超人心想。


  宅博士回头看了一眼正在厨房里忙活的伽罗,默默地摇了摇头。


  小心超人在一旁看着,不是很能明白他们再说什么,忽然他闻到一股很香的味道,他朝厨房飘去。


  他看到那个人做了很多饭菜,其中就有他很喜欢吃的松鼠桂鱼和白菜豆腐,小心超人顿时有点馋,可是他又想到自己碰不到东西,顿时又蔫了下去。


  小心超人看见伽罗将他最喜欢的菜,拿饭盒装了起来,然后他把其他的菜都端到餐桌上。


  伽罗对着其他人说道∶“你们去收拾一下就来吃饭吧。”说完就提着饭盒准备出门。


  “伽罗!”甜心超人喊住他,“你……”


  伽罗回头对她笑了笑,“放心,我没事,我只是去陪陪他。”然后就头也不回的出去了。


  小心超人连忙飘过去,跟着他一起穿过人声鼎沸的集市,走过热闹喧嚣的街道,经过寂静清冷的小径,小心超人看着伽罗的身影,忽然就觉得对方安静的好像重来就没有存在过这个世界一样。


  伽罗停了下来,看着眼前的石碑,然后蹲下,将饭盒里面的饭菜一一端出来,并拿出了一双筷子。


  小心超人飘在一旁,意识到那应该是自己的坟墓,他有那么一瞬间的伤感,至于为什么只有一瞬间,那是因为伽罗做的菜很香,然而他却吃不了。


  小心超人飘的自己的石碑上趴着,饭菜的香味直往他的鼻子里面钻。


  [为什么我,还能闻到味道。]小心超人思考着这个问题的同时,也在想,伽罗到底是他的谁。


  伽罗在小心超人的墓前一待就是几个小时,出门前太阳还露在地平线上面,而现在,连月亮就已经挂在夜空上了。


  [哈啊—]小心超人打了个哈欠,正好看见伽罗起身,他现在有点不想飘回去了,小心超人思考几秒,直接落到伽罗身上,让他带自己回去。


  伽罗刚一起身,就感觉瘆人的凉意直接扑到了自己的背上,可是他看了一圈,也没有看见什么。



  ……


  第二天当小心超人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可以使用技能和触碰死物了,并且能够就它们拿起,于是小心超人一个早上都在房间里面不停地拿起东西,放下东西,玩的不亦乐乎。


  直到伽罗出门做任务,他被迫给拉了出去。


  小心超人无可奈何地飘着,看着伽罗一刀一个怪兽,轻轻松松地完成了任务单子上的第一个任务。


  又过了很久,小心超人不知道伽罗到底接了多少个任务,他只能看到对方至始至终都是以一种很平静,冷淡的情绪去完成着任务。


  小心超人抬头,只见太阳又开始往下落了。他看着伽罗开始往家的方向走去,小心超人再次选择落在伽罗的背上。


  第三天,小心超人又被拉了出去。


  第四天,小心超人被拉出去×4


  第五天,小心超人终于没有被拉出去了,他今天的心情很好,他终于能玩自己的魔方了,同时他也找回了一些关于伽罗的记忆∶伽罗是他的搭档,也是他藏在心里的人。


  第六天,小心超人又被拉了出去,他看着伽罗的战斗方式,与记忆中完全不同。


  这时伽罗正在同两个怪兽正面战斗,只听见“咻——”地一声几个飞镖直冲伽罗的后脑勺,小心超人一惊,直接瞬移到伽罗身后帮他打落那几个飞镖。


  伽罗只听见“叮当”几声,回头一看,是飞镖落到了地上,他加速解决完那两个怪兽,然后蹲下,仔细观察着那几个飞镖,看走势原本应该是往自己脑袋上打的,但是它们好像突然就被别的东西打掉了。


  回去的路上,伽罗不断的回想这些天发生的事。关上的窗户被打开,放好的相框不小心被挪动过,时不时出现的冷气,以及刚才被打落的飞镖,突然,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在伽罗的脑海里浮现。


  伽罗回到房间后,试探性地喊道∶“小心?”


  原本打算直接往床上扑的小心超人听到伽罗喊他,直接瞬移到他的面前,在看到对方的眼睛无神的看着前方的时候,他有些低落,他还以为伽罗能看到自己了。


  “小心”伽罗伸出左手又喊道,“我知道你在的,能回应一下吗?”


  小心超人飘在半空中,将自己的手放到了伽罗的手上,伽罗察觉到一丝凉意落到自己手中,那一丝凉意给伽罗带来了一丝光亮。


  他忽然想起什么,手忙脚乱地用右手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两个东西,伽罗把其中一个戴在自己手上,另外一个放在左手上,看着半空,说道∶“小心,把这个戴上吧,说不定我就能看见你了。”


  明明伽罗看不见自己,小心超人却觉得伽罗的目光一直落在自己身上,他伸出手,将那个银白色的素戒指戴在了自己的手上。


  “小心!”伽罗终于见到了小心超人,他连忙将他抱入怀里,声音有些委屈,“我到处都找不到你。”


  小心超人任由伽罗抱着自己,他将自己的头埋入伽罗的颈窝。


  虽然说现在伽罗可以看见小心超人了,但是小心超人依旧是魂体的状态,换句话说,伽罗能看到和接触小心超人全是依靠那一对戒指。


  “这个东西,你从哪里得到的?”小心超人很好奇。


  “这个是那一天……”伽罗抱着小心超人不撒手,将一切解释给小心超人。


  在小心超人回来的第五天,也就是他没有被拉出去的那一天,伽罗救了一位拿着笔的少年,作为报答,少年给了他一对戒指,那个人说,这对戒指名为跨阴和跃阳,作用和它们的名字一样,跨越阴阳两界联系着彼此,之后那个少年就走了。


  “小心”伽罗抱着小心超人喃喃道,“不要再离开我了。”

  

  小心超人轻轻地“嗯”了一声,虽然轻,但里面包含的情却重如万山。

  

  其实跨阴和跃阳还有另外一个被动技能,若是戴上戒指的两人暗恋彼此,那逝去的那个人将会在彼此心意相通的七天之后活过来,带着所有的记忆,完完整整的活过来。

  

  end

  

  

ps:朋友点的梗,在本人开学前,可能会写一篇伽罗变成背后灵的小日常。


  


  

  


  


  

评论(10)

热度(35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